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要来了!概念图首曝光【3】

 
2016年09月29日09:1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要来了!概念图首曝光

  “破浪”号介绍

  舰长85米

  舰宽11米

  标准排水量1200余吨

  最大帆面积2630平方米

  最大使帆航速约18节

  “破浪”号主要用于海军院校学员进行攀高桅、操帆缆、打绳结、天文航海等基本船艺技能和传统航海技能训练,锤炼培养海军官兵的意志胆魄、团队精神、航海技能和海洋素质,同时肩负着开展对外军事交流和宣扬海军特色文化等职能。

  说了那么多,到底什么是风帆训练舰?

  风帆训练舰,是指用风帆获取动力,供海军院校学员和水手进行海上实习训练的勤务舰只。

  训练舰出现于19世纪中期,有专门设计建造,也有用其他舰船改装,开始是帆船,后来装上蒸汽机作辅助动力装置。

  目前,全世界共有24个国家的海军(海岸警备队)拥有29艘风帆训练舰。

  美国

  “鹰”号风帆训练舰

  美国海岸警备队“鹰”号风帆训练舰于1936年建成,由德国建造,二战结束后作为战利品被美国海岸警卫队获得。该舰为钢质三桅巴克船型,帆面积为2355平方米。舰长90米,宽12米,吃水4.9米,满载排水量1816吨,舰员65人(其中19名军官),可搭载180名学员。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