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与敌短兵相接?尖刀大队飞行员说:来一次揍一次!【3】

2016年09月30日08:2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前不久,沈念宝参加由上级组织的突防突击考核。在任务协同会上,部队领导把突防航线研究等任务交给沈念宝,意味深长地对他说:“这是最基础的任务,同时也是最关键的任务。”

  沈念宝当然清楚任务的重要性,那段时间,他除了正常参训,几乎每天都在通宵达旦整理推算数据资料。他结合雷达、地导、电子干扰等对抗部队的武器装备性能,初步规划出多条突防航线。

  时光在备战中度过,基础在备战中厚实。多条航线经飞行员们反复试飞论证,精选其中几条作为考核使用航线。战斗打响那天,我方两架战机从不同方向直入靶场并命中靶标的战果让对抗部队大吃一惊,直呼:他们一定是有备而来的。

  战后经考核组检验,几条航线全部符合靶场实际。

  同为打基础,为打基础而打基础,是低层次,为打比赛打基础,进了一层,坚持战斗力标准,为实战求胜夯实基础,认识升华。随着承载基础的内力深厚,沈念宝不断刷新实战化的水平与能力,不断拓展飞行的疆域和维度。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