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探访西沙永兴岛:和平美景背后是军人的奉献

2016年09月30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9月23日,“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沿着祖国的海岸线一路南下,在湛江感受了海军陆战队的飒爽英姿,中元山英雄连的赫赫武勋,以及空军某部的枕戈待旦;在三亚参观了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和曾从海水断崖中突围逃生的372号常规潜艇。无论是解放军官兵们精湛的作战技能和钢铁般的意志,还是海陆空三军的先进武器装备,都让网络大咖们充满了感动和自豪之情。

  然而这一切在看到永兴岛的婆娑倩影时,都升华成了对解放军官兵们由衷的感激之情,千里长沙,万里石塘,只有当你真正站在面前时,才会感受到南海的壮丽和伟大,而正是因为无数官兵们的牺牲和奉献,中国人才能自由自在享受着这片祖宗之海的和平与安宁。

  朝霞的映衬下,永兴岛的倩影逐渐在地平线上升起时,甲板上传来了一阵阵兴奋的欢呼声,在这一刻,十多个小时的海上颠簸都已不值一提,渴望与永兴岛近距离拥抱的激动心情萦绕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