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舰非法闯我西沙领海发表谈话

2020年05月28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陈羽)据中国军网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5月28日,美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闯入我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监视查证、警告驱离。

美方挑衅行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准则,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权行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方罔顾国内民众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国疫情防控上,不为国际抗疫做有益的事,却万里迢迢派军舰到南海来耀武扬威、挑衅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说一套做一套的虚伪本质,充分证明美军是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祸乱之源。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