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简氏:中国批量建造武装海警船 装备76毫米舰炮

2016年11月03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日报道,广州黄埔造船厂最近的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建造一批海警船,将装备76毫米舰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在2016年6月报道了这些舰艇的建造,其设计是基于排水量为3500吨的“江凯II级”(054A型)护卫舰。中国海警第一艘818型巡逻舰现已装备了76毫米的PJ-26舰炮,而且组装工作似乎已经完成,表明可能很快就能下水试航。

报道称,中国海警第二艘巡逻舰正在黄埔造船厂进行组装,该级的另外一艘船正在武昌造船厂的双柳基地进行建造。

在黄埔造船厂拍摄到的中国海警718B型首舰,也装备了76毫米舰炮。中国网络媒体报道称,该舰最近已正式下水试航,预计不久的将来就会正式列装。

黄埔造船厂还将建造两艘该级海警船,该级的第四艘也正在位于武汉的武昌造船厂进行建造。718B型舰估计舰长为100米,宽16.5米,排水量近2000吨。

报道称,这些舰艇并不是第一批进行武器装备的中国海警船,但是,它们将极大地增加中国海警船的数量及火力。

2015年7月,《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三艘曾服役于中国海军江卫Ⅰ级护卫舰(053H2G型)被改装为海警船使用,但是,这些舰的双管100毫米口径主炮被拆除。尽管如此,它们保留了4座双联装37毫米口径76A全自动防空火炮。

报道称,至少还有另外三艘中国海警船正在黄埔造船厂进行建造,其中一艘的船体与战舰类似,尤其是排水量为1500吨的江岛级056型护卫舰。这些舰也都装备了30毫米的舰炮。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