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上合组织山地步兵联合训练 看各国兵哥的"相爱相杀"(图)

2016年12月05日09:2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12月4日,为期7天的上合组织山地步兵联合训练,在新疆库尔勒市某训练基地圆满落幕。这是继“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之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军事训练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在历时7天时间的联合训练中,各方参训兵力主要围绕战斗体能、战斗技能、综合演练三大类15个课目展开训练和交流。

训练中,各国官兵通过同台竞技、相互借鉴,促进训法战法创新,各方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开展了互学训练技能、互教训练方法等互动交流活动,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为保证此次联训活动顺利实施,中方为参训各方提供了完备的训练场地、器材和日常生活等全方位保障。

中方指挥员、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冶建军少将介绍,联合训练提升了各成员国参训分队的训练水平,加强拓展了各成员国之间军事交流合作的渠道,提高了各成员国军队之间的指挥协同和实战能力。为加深彼此互相了解、巩固传统友谊、促进合作共赢、凝聚上合共识、维护区域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许必成、王宁)

王宁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