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探索动中精准抓建基层路子

2016年12月17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合中抓建 创新中落实

  前不久,正在执行任务的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盐城舰穿越赤道,举行“铁心向党、大洋铸魂”主题宣誓签名活动。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伴着战舰行,这是该支队积极探索动态分散条件下基层建设特点规律,实施动中精准抓建的一个缩影。

  “海军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大,舰艇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越来越频繁,动散特点更加凸显。”该支队领导介绍说,他们围绕如何做到“既完成任务出色、又全面建设过硬”等问题开展群众性讨论,引导各级准确把握动散特点和精准要求,梳理问题台账、分析原因症结,确立“点穴式、一对一、精细型、实效化”的抓建思路,将经常性工作细化分解,区分每日、每周、每月等不同时段,量化指标、明晰责任,明确动态条件下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抓到什么程度,让各级照着就能做、一抓就有效。

  针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容易受冲击的实际,该支队因地制宜跟进施教、融入任务实战练兵、全员覆盖严管严控、发挥作用建强堡垒,确保工作在动中落实、制度在动中坚持、基础在动中打牢。着眼解决舰艇离驻地远、机关指导难等问题,支队机关主动靠前理思路、教方法、解难题,做到机关指导能跟上、完成任务能帮上、动中抓建能靠上。9月份参加某演习时,沈阳舰枪炮业务长邢加济深挖主炮潜能,组织强化训练,演习中成功击落“敌”来袭目标。

  官兵常年海上为家,该支队以真情服务促安心尽责,海上经常组织战位送温暖、大洋生日会等活动暖心聚力;岸上成立后方服务保障组、家属互助组排忧解难。年初,青岛舰战士王新松护航途中突发重病,海军包机送其回国治疗,该支队全程做好相关保障工作。这次万里接力抢救行动,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该支队圆满完成远洋护航、演习演训、军事外交等重大任务80余项,1个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5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基层建设水平不断实现跃升。(祖基、李昊)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