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坚持高起点严要求推进实战化训练

2017年01月06日09: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坚持高起点严要求推进实战化训练

元旦前后,西北各地已是天寒地冻。瞅准极端天候到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适时展开了一场5昼夜连贯实施的营战术对抗训练。新年伊始,该战区陆军坚持高起点严要求推进实战化训练,各部队开年就训险难课目,把构成战斗力的各要素、各岗位扎扎实实训过硬。

打仗不分时间段,训练没有转换期。某特战旅围绕高原寒区冬季夜间特种侦察作战等问题组织实战化训练,展开夜间侦察、快速渗透、露营伪装等26个课目训练,并组织武器装备效能试验和军官军事地形学考试,在零下10多摄氏度的山区大风口,锤炼战斗精神和血性虎气。

勇闯禁区不止步,极限练兵补短板。某陆航旅在西藏高原驻训3年来,每年坚持开展冬季实战化训练。去年10月,他们在进行风险课目训练时出现问题。战区陆军领导主动给他们减压松绑,科学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制订措施。新年伊始,他们继续探索高原极端环境下全天候实战化训练路子,再次挑战高原飞行训练极限,强化指挥、侦察、攻击等要素协同训练。

某陆航团长年驻守戈壁滩,气象条件对飞行训练有利。但入冬以来,他们主动奔赴千里之外的山区,进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战术课题和特情处置演练。他们通过加大战术起降、空中格斗等重难点课目训练比重,实现飞行训练从重驾驶向重作战、重运输向重突击、重技术向重战术的快速转变。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