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1集团军某旅完善冬季训练辅助保障体系

新型训练大棚落户塞外寒区

2020年01月21日09: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型训练大棚落户塞外寒区

官兵在新型训练大棚内进行体能训练。刘利华 摄

新年伊始,塞外大雪纷飞,第81集团军某旅新型训练大棚内却是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旅领导介绍:“建设新型训练大棚,完善训练保障设施,是寒区部队破解冬季训练保障难题的有效途径。”

该旅地处大漠荒原,霜期长达6个月,最低气温低于-40℃。官兵在严寒条件下开展室外训练,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热身运动,压缩了训练有效时长。

为此,该旅着力完善训练保障体系,在上级的指导下建成中部战区陆军首个新型训练大棚。训练大棚具有保暖功能,即使室外气温低于-30℃,室内气温仍可保持在5℃左右。大棚划分为基础训练区、障碍训练区、器械训练区、模拟训练区、拓展训练区、实装训练区、射击预习区7大功能区,配备基础体能、专业健身、模拟训练等8大类300余件(套)器材,能够同时容纳数百名官兵进行训练。在周末闲暇时间,官兵还可以依托训练大棚开展健身竞技、文娱教育等活动。

“训练大棚是寒区部队冬季训练的辅助场地,是战斗力的加油站,但不是温室。”该旅装步三连连长郁章龙介绍,机关统筹协调各营连使用训练大棚的时间,穿插开展室内和室外训练。基础体能、装备信息系统操作等课目安排在训练大棚内开展,利于官兵储备体能、强化技能;战术、协同演练等则在野外环境下组织,在严寒条件下磨砺官兵意志。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完善训练保障体系,该旅还先后新改建共同、专业、战术、指挥4类12个训练场,协调友邻单位共享兵种训练场,有效拓展了训练空间。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