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年终策划】看!2016年中国军队放了这10个“大招”【10】

2017年01月0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大招十: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

时间:12月24日

简介:辽宁舰编队在东海海空域开展全要素训练和试验任务。数架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相继放飞和回收。按照训练计划,舰载机飞行员完成了空中战术对抗、空中加受油等多个训练科目,升空的多型舰载直升机配合进行多个科目的训练。

军事专家张军社点评:航母辽宁舰首次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赴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开展跨海区和远海训练,进行实际使用武器演习和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实施建立侦察预警体系、空中拦截、对海突击和防空反导等科目演练,说明中国航母编队已经初步形成战斗力,这将使中国海上防御作战纵深得以拓展,也有助于提高中国海军远海行动、合作和履行国际责任义务的能力,包括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的能力。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