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年终策划】看!2016年中国军队放了这10个“大招”【5】

2017年01月0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大招五:郭伯雄被判刑,剥夺上将军衔

时间:7月25日

简介: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郭伯雄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另,5月,中央军委共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这是中国军队历史上首次实行派驻监督。

军事专家张军社点评:郭伯雄案件的判决再次表明,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是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在这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做出的重要决策,是重塑我军纪检监察体系的创新之举,将使政治监督、权力监督、责任监督、常态监督落到实处,纯正部队政治生态,为在新起点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的作风纪律保证。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