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年终策划】看!2016年中国军队放了这10个“大招”【8】

2017年01月0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大招八: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

时间:9月12日-19日

简介: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演习突出实战化,演练海军陆战队渡海登岛,海岛防御与进攻,联合防空反潜,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等科目。中俄双方共派出水面舰艇13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11架、舰载直升机10架,以及部分两栖装甲装备。

军事专家张军社点评:此次联演是两国海军携手遂行军事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突出实战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全程贯彻实战化要求,由按计划导调向计划与临机导调相结合方式转变,以统一作战背景为牵引,以连贯、递进的战役情节带动海上科目,实现了由练程序向练谋略的转变,凸显了海战场的复杂性、敌情不可预知性和双方高度的对抗性,提高了混合编队体系作战能力,提升了岸、海各级指挥所的谋略水平和指挥控制能力。演习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关系,推进了两国海军务实合作。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