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袭莫斯科”?怎能逃离俄罗斯的“电磁利爪”

2017年02月17日14:2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空袭莫斯科”?怎能逃离俄罗斯的“电磁利爪”

日前,俄军对空天军部队实施战备突击检查,令人脑洞大开的是,俄空天军多种型号的战机联合对首都莫斯科开展了一次模拟“空袭”。尽管在此次突袭行动中,俄军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和图-22M3远程轰炸机首先最大限度远离雷达侦测区,然后以超音速突然袭向莫斯科。但是,各类先进战机最终还是没有逃脱莫斯科周边布下的电磁探测天罗地网。

自俄罗斯掀起“新面貌”军事改革以来,俄军的电子战力量正作为一个新的重要兵种从幕后逐渐走向前台,相继在俄军的数次重大军事行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军首先运用电子战开始,电子战已成为世界各国军队公认的重要作战力量,电子战装备已成为新一代战争的主要不对称装备之一,将在俄军未来的军事行动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