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47集团军某旅从严从实训练 把华而不实招法赶出训练场

2017年02月21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中旬,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汽车连教练班长陈宝在组织行进间上下车课目教学时,采取前空翻的方式下车,这一做法被旅训练督导组当场叫停。不少官兵感到不解:影视剧中的特种兵不是经常这样做吗?

见此情景,训练督导组没有简单地批评教育,而是让一名战士分别以前空翻方式和隐蔽快捷方式下车,其他官兵模拟“敌人”,持枪瞄准射击。经过测试,官兵发现,采取前空翻方式下车由于动作幅度大、暴露时间长,更容易被敌人击中。

“基础训练是打胜仗的根基,根基不牢难以克敌制胜。”旅参谋长付廷选告诉笔者,抓基础训练不但要打假更要治虚。训练不实掺的是水分,走上战场流的就是鲜血。在制订新年度基础训练计划时,该旅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军委颁发的《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引导大家充分认清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性,并坚持问题导向,在全旅梳理出多个不符合实战要求的训练内容和训练方法,把华而不实的招法彻底赶出训练场。同时,他们还制订《训练质量监察实施细则》,建立起训练督导、跟踪问效、整改督办、官兵反馈等机制,定期将监察中查摆的问题、总结的经验汇总成册下发部队学习。

训练实打实,练兵劲头足。笔者在该旅训练场看到,不少训练内容融入战场环境等情况开展,训练难度大幅提升,官兵训练热情丝毫未减。春寒料峭,导弹分队四级军士长肖鹏超走下训练场时头上热气直冒,他感慨地说:“如今训练越来越实,容不得半点水分,不流一身汗,难过考核关!”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