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发声:紧急集合太多会让官兵产生懈怠思想【2】

 
2017年02月28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报发声:紧急集合太多会让官兵产生懈怠思想

作风整顿阶段总结中,任连长征询官兵看法,班长袁奎提出:“紧急集合是为了锻炼提高部队紧急行动能力,检查战斗准备状况,而我们现在却把紧急集合当成了不定时快速集合,缺少必要的战备要素,时间长了,官兵战备意识难免淡化。”

杨童则直接搬出条令条例,开口说道:“《内务条令》第二百四十八条规定:为锻炼提高部(分)队紧急行动能力,检查战斗准备状况,通常连每月、营每季、旅(团)每半年进行1次紧急集合。连队组织紧急集合的次数过于频繁,不符合规定。”

“如此‘紧急集合’,不仅没起到加强战备的效果,反而会让官兵产生懈怠思想,一旦真有紧急情况发生,官兵难以进入应急状态。”任连长细细想来,发现确实是自己忽视了法规制度,好心办了坏事。

“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条令规定组织紧急集合。下一阶段的作风整顿,重点放在队列养成、礼节礼貌、内务卫生上,从细节着手强化大家的作风养成!”听完任连长的话,杨童高兴地说:“知错能改,这样的领导我们信服。”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