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事专家:什么在改变未来战争游戏规则

2017年03月16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事专家:什么在改变未来战争游戏规则

今天,世界军事强国围绕颠覆性技术制高点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其核心均在倾力打造以颠覆性技术为基础的作战实力,以求能一改未来战争游戏规则。面对即将到来的颠覆性技术浪潮,我们应该怎么看、怎么办?带着这个问题《解放军报》记者专访了国防科技大学刘戟锋少将。

●面对即将到来的颠覆性技术浪潮,我们应该如何看、怎么办?

●所谓颠覆性军事技术,必须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影响力,是能够带来“创造性”破坏和改变的技术;

●军事领域的颠覆手段是技术,但颠覆的结果并不限于武器装备,而是会波及到人才培训和作战方式各方面;

●不要天真地期待人家告诉你未来颠覆性技术是什么,尤其要警惕别人设置的陷阱,防止被忽悠;

●发展自己的颠覆性技术首先要盯住基础科学的前沿与进展,不要指望离开基础科学去追求空中楼阁。

今天,人类进入了一个科技创造神话的时代,颠覆性技术激发了人们的无限遐想与期待。世界军事强国围绕颠覆性技术制高点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其核心均在倾力打造以颠覆性技术为基础的作战实力,以求能一改未来战争游戏规则。面对即将到来的颠覆性技术浪潮,我们应该怎么看、怎么办?带着这个问题记者专访了国防科技大学刘戟锋少将。他是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中国科技史研究会技术史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四个一批”人才和科技哲学博士生导师,很早就关注到颠覆性技术这一问题,并对此有着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