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空军为何急着专机送“讲话”【4】

2017年03月28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建不足1月,西部战区空军为何急着专机送“讲话”

  带头学出信仰学出信赖

  ■郗崆岩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思想,伟大旗帜引领伟大事业。学习创新理论,我军历来有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优良传统;身负领军之责,领导干部更要有先学先用、示范带动的领跑状态。

  思想的看齐是最内在的看齐。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反复学、跟进学、拓展学,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掌握,内在地而不是浅表地领悟。对领导干部来说,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难免会有冲突,但这种冲突更蕴含相互转化的契机,要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发扬挤劲、钻劲、韧劲,在边学边干、学思结合中实现认识飞跃。

  至真的主义需要至真的信仰。学习讲话也要学出信仰、学出信赖。要悉心体悟习主席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展现出的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和崇高领袖风范,自觉增进对习主席的信赖拥戴,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坚定自觉地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施教者知行合一,受教者才会紧紧跟随。这是“大功三连”的经验启示。领跑学习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表面文章等伪学风;台上讲马列、台下信鬼神,公开说一套、私底做一套等毒学风,盯着自身、盯着实际来改造学习、纯正学风,加强党性锻炼,涵养境界操守,切实把学思用贯通起来、知信行统一起来。

  马克思指出:以往的哲学家都只是解释世界,但问题在于改变世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源于实践、指向实践,我们学习系列讲话也要用于实践、推动建设。当前,我军正处于强军兴军的加速推进期、攻坚克难期,领导干部必须在状态、尽职责、敢担当、有作为,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找准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与工作任务的结合部、发力点,让“批判的武器”成为“武器的批判”。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