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走近大龄排长群体,他们的心事你懂吗?【4】

2017年04月11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近大龄排长群体,他们的心事你懂吗?

★亲历·我说

我愿当“许三多”

■讲述人 陆军某旅装甲步兵二连排长 李忠军

作为一名“大龄”排长,年龄一直都是我不愿意提及的话题。记得刚分配到单位学习干部规定时,身边的战友调侃我说:“‘老同志’啊,根据现有晋升规定,你要是不越级提拔使用,很难有大的发展了。”

我是2007年入伍的,和很多同年兵一样,我也是追随“许三多”当个好兵的脚步走进军营的。入伍第一年,我参加了“汶川大地震”救援,更加坚定了我作为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这也是我报考军校的动力。

下连后,我并没有因为战友们的特殊照顾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战士做好表率。我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扎实蹲苗,从当好一名排长做起。

由于自身的严格要求,我的单兵综合素质一直处于优秀水平。但是我明白,作为一名排长,既要做战斗员,更要做指挥员。五年的军校生活,让我更加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我给自己拟定了自学计划,从装甲兵战术和装备技术性能学起,逐步丰富自己岗位所必需的知识储备。

扎实的蹲苗让我尝到了甜头。去年,由于在实兵对抗演习中表现突出,年底我被旅党委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这既是组织对个人成绩的肯定,也让我找准了努力的方向。(孙红川整理)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