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析某舟桥旅强军兴军的“基因密码”【2】

2017年04月21日08:5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析某舟桥旅强军兴军的“基因密码”

  突出举旗铸魂,扎牢爱党信党的思想根基

  4月中旬,该旅转业安置工作全面展开,62名面临转业的干部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政治部保卫科长周宏亮作为转业对象,仍然心无旁骛扑在工作一线。他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在全旅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和送法下连活动,通过图片巡展、理论授课、现场答疑等形式,帮助官兵普及法律常识,解决涉法矛盾,强化法治信仰。

  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矢志强军,用行动兑现当初的诺言?是党性,更是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

  采访中了解到,这几年,旅党委机关始终把铸造忠魂、培育忠诚作为贯穿思想政治建设的灵魂和主线,强力推进、抓出成效,把官兵的思想和意志真正统一在党的旗帜下,把官兵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在党和军队的事业上,扎牢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子,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纯度”“热度”和“持久度”。

  针对舟桥专业训练强度大、危险系数高的特点,他们坚持把优良传统教育与官兵岗位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我为改革强军做什么”“红色基因永不褪色”大讨论活动,激发官兵争做改革强军先锋,强化学英模、学典型的行为自觉,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兴军实践。

  每年盛夏,部队都要拉到长江边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业训练,面对高温酷暑和高强度训练,少数官兵产生了畏难情绪。“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训练间隙,他们在长江边开展了特殊的教育课——重温“抗洪抢险模范旅”荣誉称号的由来。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勇于战胜困难,积极应对挑战,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为进一步筑牢广大官兵矢志改革强军、同心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该旅积极创新思想教育模式方式,着眼培塑官兵完善人格,按照“体系设计、按需定单、推门听课”的教育模式,深入推进“系统教育法”,围绕传统文化、家风美德等内容,落实24次大课和51项配合活动,提升了教育质效,激发了官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