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港部队女子特战排:善打咏春拳的“武林高手”【2】

2017年06月22日13: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二)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女兵的潜能更无限。这是吕雅真几年特种兵生涯感受极深的一句话。

  排里几个老兵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排长吕雅真3年前刚来特战排那天的情景。

  “哇,好美啊!”“皮肤好白,太嫩了!”吕雅真给女兵们的第一印象是“女神”,而姑娘们紧接着就嘀咕开了:这个排长凭颜值,出去都能当网红,能吃得了特战排的苦?不是镀层金就走人吧?

  女子特战排排长吕雅真

  没有人能想到,吕雅真会放弃干得好好的文化干事岗位,选择来驻港部队当一名特战排长。“特种兵是那么好当的?”“这可不是演电影那么潇洒!”当时没有一个人看好她。曾是军医的母亲,在她临去香港的当晚,还在苦口婆心地劝她,但吕雅真不为所动。

  第一天早晨出操跑五公里,女兵们就给吕雅真来了个“下马威”。全排女兵蹭地一下子都跑出去了,只有她在后面气喘吁吁越拉越远。

  “近距离实弹射击,能听到子弹从耳边呼啸而过。”“站在十层楼高的机降台上,抓着绳子滑下的一瞬,仿佛命悬一线。”“一觉起来,庆幸自己又熬过了一天。”“就连野外驻训,蚊虫也喜欢欺负新兵……”这就是吕雅真那时的真实感觉。

  女子特战排排长吕雅真

  雁阵飞天上,要有领头雁。能进得了特战排的女兵,人人都有一手绝活。可吕雅真的特战专业几乎是零基础。想在短时间内赶上,成为真正的特种兵和尖刀排长,没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霸气是不可能的。

  “既然选择了,跪着也要走完,趴也要趴在终点!”凭着这股信念与狠劲,吕雅真一个课目一个课目拼,仅半年时间,就掌握了直升机滑降、摩托车驾驶、武装泅渡、特种射击等20多项特战技能。

  直到有一天,身边的战友问她:“怎么不见你涂药水了?”吕雅真两个胳膊一伸:“还涂啥,咬成这样,早习惯了。”

  时间,无声无息、无相无形,但记录一切。当吕雅真不再畏惧蚊虫叮咬时,她也完成了从“女神”到特战排长的蜕变。不知不觉中,训练场上女兵们开始称她为“吕大胆”。

  女兵们正在训练游泳。

  “没有谁天生就是特种兵,特种兵的每招每式都是汗水和鲜血浸泡出来的!”看着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女兵,吕雅真感慨着。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