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港部队女子特战排:善打咏春拳的“武林高手”【3】

2017年06月22日13: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三)

  山东姑娘郭贝贝,别看名字萌萌哒,骨子里却是个“女汉子”。娇小的身体内蕴藏着惊人的爆发力。小时候因为长得瘦弱,家里送她进体校学了两年武术。从此,心野了,就想过不一样的人生。

  高中毕业后,郭贝贝考上了山东师范大学。一天学没上,就报名参了军,先是在武警猎鹰突击队服役,后被选调进驻港女子特战排。

  女兵郭贝贝

  训练内容与男兵同一张周表,课目强度与男兵一样挑战极限……参加尖子比武,郭贝贝全副武装,身着凯夫拉防弹衣,携带4个弹夹,徒手爬上10米高楼房,用时不到20秒。与男兵格斗竞技,军用匕首上下翻飞,一套咏春拳拳拳到肉。

  大道至简,简单招式练到极致就是绝招。训练大纲规定的课目动作,女兵们往往要练成千上万次,直至游刃有余、形成肌肉记忆。驱动郭贝贝们这样拼的,只是“女兵不比男兵差”的朴实想法。因为她和战友们知道:战场上子弹可不分男女。

  “你们是谁?”“我们是猎人。”

  “你们在干什么?”“猎人战斗。”

  “你们为什么在这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训练时,面对教官的怒吼,每次撕心裂肺的喊出这些话时,再苦再累再委屈也一下子忘了。”郭贝贝平静地说。

  女兵郭贝贝

  当兵以来,郭贝贝没因训练苦和累流过泪,但那一次却哭得稀里哗啦。那年8月,她正在家里休假,电话中得知自己带过的女兵退伍了。“一想到最后没能送送她们,眼泪就止不住!”郭贝贝不好意思地扭过脸去。

  因为心情太难过,郭贝贝两三天没吃饭。这可把母亲吓坏了,还以为她在部队出了什么事儿,一连给她的排里打了几个电话询问。

  吕雅真与郭贝贝

  “当过兵的人才最理解战友情,和战友一起受过的苦永远忘不了!”有着7年特种兵生涯的郭贝贝幽幽道。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