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港部队女子特战排:善打咏春拳的“武林高手”【5】

2017年06月22日13: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五)

  白日西沉,暮色中的维多利亚港璀璨绚丽,一水之隔的昂船洲军营一泓宁静,营区的道路旁,李向群、苏宁、雷锋、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的塑像栩栩如生。

  海浪拍岸,不会忘记训练场上奋力地奔跑,还有拼搏着的女兵的身影。为了让紫荆花在和平的阳光下开得更加鲜艳,她们在繁华喧嚣中甘守寂寞、不忘初心。

  暮色中的维多利亚港 曲延涛 摄

  海风阵阵,风中的故事每天都是新的。再过几天,女兵就将与战友们一道,亲眼见证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光阴,香港繁荣依旧,祖国大陆发生了巨大变化,两种制度在香江交汇,女兵们有幸成为一个“窗口”,她们也是幸福的。

  有人说,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很低调,低调得许多时候让港人感觉不到存在。其实,这恰恰是驻港部队强大与自信的体现。正如足球领域的这个说法:比赛时让所有人感受不到裁判的存在,是对一名裁判的最好评价。

  香港回归后的1997年9月15日,美国太平洋舰队时任司令克莱明斯上将率“尼米兹”号航空母舰访港。这位美国将军在看到了严整有序的军营和回归后的香港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自然,她的背后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支撑着。”

  此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在对香港进行的一次调查中,高调提出:驻香港解放军先进装备已全部形成战力。这意味着香港驻军已可履行它所要承担的新使命……

  致敬,人民解放军驻香港女子特战排!

  致敬,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曲延涛 唐嘉)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