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三大亮点:新增现实作战课题

2017年09月22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巴空军联合训练凸显三大亮点

   代号“雄鹰-Ⅵ”的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联合训练记者见面会,21日在空军驻疆某机场举行。

   中方参训分队指挥官王燕崎介绍说,从2011年中巴空军开展联合训练以来,两国空军参训兵力越来越多,机种越来越全,作战要素越来越齐,已成为中国空军实战化训练品牌。与前五次联合训练相比,“雄鹰-Ⅵ”有三大亮点。

   一是课目新增现实作战课题。在过去空空对抗、空地打击等常规训练基础上,新增近距支援、夜战夜训、联合反恐、体系对抗等现实作战课题。这些作战课题,不仅检验了中国空军近年来开展自由空战训练的成果,也是双方互学互鉴的有益探索,适应了未来空军作战的需要。

   二是新体制下作战指挥的有益探索。这次联训,一改过去的惯例,首次由基地组织实施,是对空军“基地—旅”体制下作战指挥的实践探索。

   三是难度强度更加贴近实战。昼夜间空战对抗均取消高度差,突防突击设置陌生复杂环境,空中打击设置地面兵力临机火力增援的近距支援课目,作战目标涵盖移动与固定、平面与立体,而且体系对抗混编联动、多元融合、攻防迅捷,在现有条件下最大限度贴近实战。(张玉清、黄书波)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