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亚丁湾十年:中国海军的深蓝航迹【3】

2018年04月24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

   2010年6月30日,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第六批护航编队由南海舰队“昆仑山”船坞登陆舰、“兰州”导弹驱逐舰和正在执行第五批护航任务的“微山湖”综合补给舰,以及4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1000余人。

   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

   2010年11月2日,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在浙江舟山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由“舟山”号、“徐州”号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组成。整个编队780余人。

   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

   2011年2月21日,由中国导弹护卫舰“温州”舰、“马鞍山”舰组成的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将与正在执行第七批护航任务的“千岛湖”舰会合,共同执行第八批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

   2011年7月2日,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起锚,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八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第九批护航编队由南海舰队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玉林号导弹护卫舰和青海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并配属特战分队和直升机组。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