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亚丁湾十年:中国海军的深蓝航迹【4】

2018年04月24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海军第十批护航编队

   2011年11月2日,海军第十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九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第十批护航编队由“海口”舰、“运城”舰以及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九批护航任务的“青海湖”舰组成,共800余名官兵参加这次任务。

   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

   2012年2月27日,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胶州湾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中国海军自2008年12月开展护航行动以来,第一次由北海舰队组织执行护航任务。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烟台”号导弹护卫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编队含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70名,整个编队共800余人。

   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

   2012年7月3日,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在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赶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益阳”舰、“常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近800人。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