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狠抓首长机关训练 建立干部训练档案

2018年05月19日11: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主要装备操作、手榴弹实弹投掷、隐显目标射击……日前,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机关干部一下战车就直奔实弹射击训练场,10余项考核连贯进行。这是该旅依照新大纲要求抓首长机关训练的情景。

以上率下,立起实战实训标准。该旅党委一班人分头受领任务,按照新大纲共同基础、指挥技能、战术作业、指挥演习等训练内容,带头授课辅导,强化备战思想,树起为战导向。“首长机关必须聚精会神把钻研打仗作为主课主业。”该旅领导说,他们针对首长机关“两个能力不够”“五个不会”等问题,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制订《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计划》,人人建立训练档案并考评登记。

严格考评标准,狠抓训练落实。该旅采取“一人不落、全程脱产、分批强训、达标毕业”的方法,组织首长机关指挥技能达标集训。笔者在集训计划中看到,从军事理论学习到战术计算,从实装操作到一体化平台训练,数十个课目安排得满满当当。与此同时,他们还严格奖惩标准,实行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据悉,该旅先后有5名机关干部因指挥技能不合格而延缓职务晋升。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