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兵某旅驻守南海一线 按实战内容制定训练科目

2018年06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据央视报道,在空军航空兵部队,改装训练是新飞行员从会飞行到能战斗的重要一步,驻守南海一线的空军航空兵某旅,创新组训模式,按实战内容制定训练科目,推动新飞行员加速成长。

在这个旅新飞行员改装训练考核中,八名新飞行员驾驶战机依次起飞,按照要求完成低空飞行、空中对抗等考核科目,顺利返航着陆。这标志着他们合格完成改装训练任务,比大纲规定时间缩短了近两个月。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三大队大队长王如肃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不违背大纲的训练要求前提下,会根据新员的实际掌握技术水平的情况,因人而异地编排相应的动作套路,合理地利用训练时间,整体改装效益有很大提高。

如何加快新飞行员从战机驾驶员到战斗员的转变,这个旅创新训练模式,对训练内容进行整合优化,避免了简单动作重复训练,提升了每个架次训练含金量。同时突出心理素质、目标搜索、火力打击等战术素养的培养代教,挖掘了人员和装备的训练潜力。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李宇飞表示,部队在改装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给飞行员派任务,飞行员在规划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就是自主学习的过程。通过自主学习,提升了自主能力。

报道称,目前低空、超低空、海上突防和山谷飞行等高难科目训练已经占到改装训练总时间的40%以上。新飞行员在贴近实战中强化技战术。

(责编:黄子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