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适应使命任务需要提升作战能力

2019年01月13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一场实兵实弹对抗演练在滇西某地打响。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作为红方,机动千里参加演练。蓝方充分利用地形优势,全力抵御红方进攻。通过对抗演练,该旅全地域、全天候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去年以来,为适应部队改革转型后的使命任务要求,该旅进一步强化部队实战能力。他们从全旅挑选训练尖子组成优秀教练员团队,指导各营连的实战化训练。该旅还将战术背景融入日常训练,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研练作战技能。考核中,该旅区分兵种专业,设定多个战术背景,随机抽取考核课目,全程连贯作业,全方位提升官兵综合军事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面对蓝方电磁干扰,该旅通信兵迅速应对,及时传达作战数据,面对蓝方在前沿阵地布设的大量障碍,红方指挥员有条不紊地指挥破障分队前出,为前沿攻击群开辟通路……激烈对抗,使部队实战能力得到充分检验。演练结束后,该旅根据指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探索研究合成旅体制下力量编组,不断优化指挥协同、创新战法训法,进一步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