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孙健代表:确保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

2019年03月07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去年4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万余名海军官兵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接受习主席检阅。“这次阅兵展示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海军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想起那一幕幕场景,来自海军某基地的孙健代表仍激动不已。

“党的十八大后列装的新型舰艇占到受阅舰艇一半以上。与新型舰艇一起入列的,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全新政治工作机制。”孙健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官兵也要保持一流的精神面貌、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

“习主席高度重视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日益彰显。”孙健表示,近年来海军部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与广大政工干部主动作为、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密不可分。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孙健谈到,近年来,海军部队实施“互联网+政工”,依托政工网和“蓝网工程”,建设覆盖舰连、联通岛礁的远程教育网络,取得了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我们必须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创新政治工作机制。”孙健说,未来战场节奏进程快、官兵思想变化快,要全维度发挥好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的作用,确保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陈国全 潘小员)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