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将建三军联合特战师

2019年05月27日08: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印军官兵正在巡逻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陆海空三军特种部队即将组建首支联合特种作战师,以应对潜在威胁并执行敏感任务。

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报道称,新建的联合特种作战师将不单独隶属某个军种,而是在“综合防务参谋部”指挥之下的联合部队,将从陆军伞兵突击队、海军“马科斯”小组和空军“神鹰”特种部队抽调人员组成,预计总人数为3000人。据悉,印度三军特种部队总人数约为7000人,其中,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组建于1966年,约有9个营的兵力;海军“马科斯”小组组建于1987年,被外界称为“印度版‘海豹’突击队”;空军“神鹰”特种部队组建于2004年,主要负责关键设施的保卫工作。

美国“陆军技术”网站报道称,印度新特种作战师总部可能位于阿格拉,该地是连接恒河平原、旁遮普平原和马尔瓦高原的战略要地,便于特种部队向印度各地机动。首任师长由丁格拉少将担任。据报道,丁格拉出身于陆军伞兵突击队,具备丰富的特种作战经验。

据悉,组建完成后,来自不同部队的成员将统一接受游击战训练,并配备现代化装备。印度国防情报局前局长卡马尔·达瓦尔表示:“一旦形成战斗力,联合特战师将成为印度应对恐怖袭击以及执行其他敏感任务的首选战力,并大幅提升印军协同作战能力。”

将承担秘密军事行动

《印度时报》网站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去年9月批准组建陆海空三军联合特种作战师的提议,目的是让印度武装力量加强合作。达瓦尔表示:“这支部队将熟练掌握各种军事技能,包括读取高技术地图、引导精确武器打击等。”

“陆军技术”网站报道称,作为“综合防务参谋部”直属的作战单元,联合特战师进攻色彩更强,并且得到国家最高层的支持。也就是说,除反恐外,联合特战师还可能承担其他秘密军事行动,比如远程“外科手术”式打击、敌后破坏等。有报道称,在不久前的印巴冲突中,印度方面曾秘密出动1支三军联合特种分队潜入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试图对巴基斯坦前线机场进行破坏,但行动最终被巴方瓦解。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消息属实,应该是印度方面首次在特种作战行动中尝试三军联合组队。(周立星)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