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1小时内就能建好 能在2000公里间高速传输加密信息

俄军测试可快速搭建的高速通信网络

2019年08月04日14: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军测试可快速搭建的高速通信网络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测试了一种可快速搭建的无线通信网络,在1小时内就能建好,并能在2000公里间高速传输加密信息。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军方日前在中部军区演习期间依靠一台专用技术装备和1500多件便携式现代化通信设备,在1小时之内搭建了一个无线电中继通信网络。测试人员通过该网络成功在间隔2000公里的战地指挥所之间建立了传输速率高达每秒300兆字节的无线通信系统,可稳定传输包括语音、视频等在内的数字信息。

报道说,俄军组网时使用的设备包括MKS-P数字视频会议通信系统、MK ZVKS便携视频会议系统和R-438-N“梅花草”卫星通信站。所有被传输的数据都使用名为“镍”的便携加密系统进行了加密。

俄《祖国武库》杂志主编穆拉霍夫斯基表示,这种军用内部通信网络结合了对流层散射通信、卫星通信等多种远程通信方式,具备完全自主可控且不受外部干扰的优势,可为军队的自动化指挥及作战系统传递数据。

俄国防部说,测试结果表明,这种网络未来可帮助俄军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海量信息的高速传输。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