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新锐护卫舰年底前将进行“锆石”导弹齐射试验

2021年01月04日10: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4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工业集团消息人士透露称,俄海军北方舰队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首次齐射试验。

报道称,据俄国防部消息,2020年“戈尔什科夫”号在试验框架内完成了3次“锆石”导弹发射,其中2次发射是对海上目标、1次是对陆上目标。上述情况下都是仅发射了一枚导弹。

消息人士说:“根据导弹系统国家试验计划,到2021年底,将从‘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将完成首次数枚‘锆石’导弹齐射。导弹将以数秒间隔从舰艇上发射。”他解释称,齐射“旨在不仅提供导弹试验,还可检验舰载武器控制系统的能力,包括在其执行同时对海上和陆上目标进行密集导弹打击的任务时。”

消息人士补充说,导弹试射将在强大无线电电子对抗环境下实施。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