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唐山市:直播宣讲点燃青年应征热情

2021年01月28日09:0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我现在隔离在老家,可以更改应征地,在原籍应征吗?”“我6月份大学毕业,春季应征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吗?”……1月22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征兵办开展“云端”征兵宣传,4800多名青年进入直播平台提问听讲,一问一答间,问题及时化解,青年应征热情被一次次点燃。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完成春季征兵任务?唐山市征兵办群策群力,一方面利用下沉街道、社区、乡村开展疫情检测等时机,同步在检测点、小区门口等人员必经场所张贴征兵宣传单,另一方面积极研究创新征兵宣传方式,发挥微信、QQ、抖音等新媒介传播作用,建立各类应征报名群、返乡大学生征兵宣传群,持续宣传各项政策。

针对大学生返乡后大多处于隔离期,生活相对封闭,喜欢网上交流的实际,他们探索在“云端”展开直播式征兵宣传。路北区人武部先行一步,在某APP平台开辟直播间,并通过微信、QQ广而告之,吸引了大批青年及家长关注。40分钟的直播宣讲中,政策讲解明了,直播互动频繁,后台咨询持续不断,学费减免、提干条件、复学政策都是提问中的高频词。

“键对键不如面对面!而且直播是一人问多人听,事半功倍还能相互教育感染,效果明显。”路北区人武部部长赵鹏告诉笔者,全国征兵网后台数据显示,直播当晚就有20多个大学生报名。目前,这一征兵宣传形式已在唐山市推广,各县市均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持续播报应征政策和各节点注意事项。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