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青海省黄南军分区常态开展基地化轮训备勤,提升战备训练水平

2021年01月30日09: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黄南军分区常态开展基地化轮训备勤,提升战备训练水平

  青海省黄南军分区着眼提升战备训练水平

  常态开展基地化轮训备勤

  组织人武部带民兵应急分队基地自训、野外驻训,开展民兵基地化轮训备勤,筹划实施军地联合指挥所演练……新年伊始,青海省黄南军分区叫响“训令即命令、开训即开考”口号,组织全体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进行军事训练摸底考核,为谋划新年度训练、科学有序组训,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我们紧紧围绕练兵备战这个中心,组织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广大民兵开展实战化训练,先后有8个集体和17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积极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和战备设施建设,常态开展滚动式、基地化轮训备勤,着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全面的常态备勤分队、应急预备分队和战备值班分队,单位整体战备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为补齐所属人员军事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该军分区定期组织封闭式强化集训暨练兵比武活动,探索实战实训、融合组训、一体联训方法路子,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激励大家争当训练尖子。此外,他们按分层级培训、封闭式集训、滚动式轮训思路,顺利完成多批次基干民兵训练,民兵打仗意识和实战本领得到进一步强化。(李国章、金严海)

(责编:熊旭、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