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实战化飞行训练

鲲鹏砺翅搏长空

2021年03月02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下旬,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飞行训练。郝晓峰 摄

2月20日中午,豫中某机场一片忙碌。

“起飞!”一声令下,现场响起巨大轰鸣声,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数架大型运输机依次滑出,相继升空。

“节后首次训练,从实战化课目开始,立起鲜明为战导向。”该团副团长徐延君介绍,春节前,他们确定短窄跑道起降、模拟发动机故障等为节后首飞课目。

为确保训练稳妥有实效,该团进行了充分的地面准备。数个机组以实战为背景,结合课目特点,协同准备实施方法、特情处置预案等。跟机飞行20多年的空中机械师申前进,讲解了新机维护经验,各专业骨干报告战机准备情况,并进行安全评估。

夜色渐浓,训练仍在继续。飞行教员张磊带领机组人员,操纵战机腾空而起。

“011,跑道遭‘敌’破坏,请你按短窄跑道飞行方法着陆。”特情指令突然发出,张磊所在机组立即重新规划航线。很快,飞行员操纵战机安全降落。

22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稳稳滑行至停机位,该团春节后首次飞行训练顺利结束。

“拳头硬不硬,关键看能否经受住战场考验。”团长李彦介绍,近年来,他们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初始即严。每年节后首飞即组织多个高难度课目训练,及时查找短板弱项,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去年,该团被空军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单位。

飞行归来,机组人员顾不上休整,又走进飞行参数讲评室,对本架次训练完成情况等进行复盘总结……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