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高步明代表——

建立兵员征集常态化工作机制

2021年03月05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长城巍巍,倚仗基石稳固。

“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今年,“一年两征”政策正式实施,春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面临许多新情况。重庆警备区政委高步明代表认为,需要建立兵员征集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征兵工作质效。

调研中,高步明代表发现,部分地方的征兵办仍是季节性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工作人员流动大、变化快、稳定性差,与“一年两征”的需求不相适应。

“实施‘一年两征’,需要将征兵工作由季节性、阶段性向全年度、常态化转变。”高步明代表说,为探索常态化征兵工作,重庆市武隆区率先试点成立征兵事务中心,出台《征兵事务中心建设运行规范(试行)》,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常态化征兵工作,与区征兵办公室合署办公。

“培养一批熟悉征兵政策、掌握征兵流程、长期从事兵员征集工作的骨干力量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步明代表建议,分层级编实编强征兵工作人员,统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任务、运行机制和经费保障,确保兵员征集工作常态化开展。(安普忠 王凌硕)

(责编:谢倩、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