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与空军某部展开攻防演练

临机过招检验快反本领

2021年03月25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闽西某地,正在野战帐篷召开议战议训会的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声。空军某部战机“不打招呼”升空,采取超低空突防、多批次多方向进入的方式,对该旅防空阵地进行侦察、突袭。

面对来袭“敌机”,值班指挥员黄奇瞻沉着分析敌情、快速反应,一道道指令迅即发出。各点位号手奔赴战位,雷达开机、目标搜捕、稳定跟踪、对空射击等动作有条不紊。

“未来战场,战斗往往出其不意!”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以往与友邻空军部队组织陆空对抗演练,往往会提前通报飞行时间、架次及演练计划等内容,官兵也会提前准备。新年度开训后,该旅与友邻空军部队紧贴实战要求,临机展开陆空对抗成为常态。

记者置身演练现场看到,防空雷达刚捕获“敌机”,就遭强电磁干扰,目标信号丢失。官兵迅速变更抗扰模式,重新捕获“敌机”。黄奇瞻告诉记者,开训以来,该旅与几家友邻空军单位不定期临机展开攻防演练,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不断提升。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