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重庆警备区官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使命担当

感悟红岩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

2021年03月25日09:1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请你也安心,不要焦急吧,要以万忍的耐心候黎明”“假如母亲健在,请她不要忧虑,只要中国真正走上民主大道那一天,一切悲苦委屈就将解除而有报偿的。而且,还可以向新起的少男少女们夸耀,她有一个儿子在为人民尽力或为人民牺牲”……在重庆解放的前夜,许多革命志士倒在了敌人的屠刀下,他们留下的文字中,饱含对革命的忠诚和必胜的信心。连日来,重庆警备区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从红岩烈士故事里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强化所属人员在改革面前尽职尽责、在事关个人的利益取舍面前沉心静气、积极推进“十四五”开篇落地的使命担当。

“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砥砺前行,这是红岩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重庆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中发现,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持续推进,个别官兵思前路忧后路,出现患得患失、工作标准降低的现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为此,该警备区结合正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集中学习、党组织生活时间,在部队广泛开展“四个想一想”活动,即想一想入伍入党时的誓言,想一想各级组织的教育培养,想一想战争年代牺牲的革命先烈,想一想当前时不我待的强军事业,引导所属人员立足本职岗位,交出改革大考中的合格答卷。

3月22日,当记者走进重庆警备区数据信息室工程师陈前的办公室时,他正在和3名地方技术人员商量“智慧动员”系统建设事宜。桌上放着他的工作日程安排表,密密麻麻地已排到了下半年。陈前直言,自己是技术干部,非常关注这次改革,但作为党员、军人,更要以国家、军队事业为重。他说:“推动信息手段集成应用,整体提升应急应战保障能力已经写进了重庆市的‘十四五’规划,我是‘智慧动员’系统建设军方代表,工作只能往前赶、往实里抓,不能有半点耽误。”

“持续夯实民兵队伍建设,拓展新域、新质、新兴潜力资源和力量体系建设”有关内容,在重庆市“十四五”规划中所占篇幅较大。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3月19日至21日,该警备区组织80余人展开培训。集训人员中,北碚区人武部副部长李再新的身影尤为显眼。有着十余年国防动员系统工作经历的他,任上校军衔已是第7个年头,个人正面对进退去留的问题。这一次,他不光带来了自己辖区内第一手的数据资料,还在集训期间忙着给几位新招录文职人员传授潜力调查和日常抓训等方面的经验。李再新表示:“抓民兵队伍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自己能为此尽一份力,感到很光荣!”据悉,连日来该警备区数名即将达到最高服役时间的干部,都在忙着传技艺、授绝活,用实际行动为重庆市“十四五”规划中的国防动员内容落地落实竭尽所能。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