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雪域边关,这份“荣誉”请签收

2021年03月26日09:3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3月18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秋迪俭革拉哨所官兵签收了一份特殊的包裹——来自广州市黄埔区铁英中学学生书写的83封书信。

前往哨所送信的新疆军区某部军官张虎解释,“军区3月13日收到这个包裹,收件人写的是‘致最可爱的人’。我们与铁英中学联系得知,前不久,学校组织学习边防官兵的感人事迹后,学生们自发写信,希望送给常年驻守生命禁区的边防官兵,以此表达敬意。”

位于雪域高原深处的秋迪俭革拉哨所,平均海拔5100米,常年大风不断,最冷时气温低至-40℃,且哨所没有网络信号,书信仍是官兵们的主要通信方式。为此,军区决定将这份特殊礼物送给秋迪俭革拉哨所官兵。

3月14日一早,张虎带队从乌鲁木齐市出发,乘飞机、转汽车,历时5天将包裹送达目的地。

“这个礼物太珍贵了!”接过信件,排长徐澍马上分发给大家。他还不忘将书信送到哨位上,让正在执勤的哨兵也一同分享惊喜。

“是你们将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边关,是你们将最炽热的心献给祖国……”“不知远方的你们还好吗?是否感到疲倦?”虽至三月,秋迪俭革拉哨所的平均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下,这一份份信件却让哨所官兵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没有任何奖励,比得上祖国花朵对边防军人的认可。”战士任彬恺对张虎说,“这不仅仅是一封封书信,更是一封封荣誉书。请您告诉同学们,我们一定会守好边防,守好祖国每一寸土地!”(摄影报道:郭发海 石韦航)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