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灌南县举办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

500多个优质岗位供挑选

2021年06月02日09:03  来源:中国国防报
 

5月中旬,由江苏省灌南县人社局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的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火热进行。活动当天,共吸引20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入场求职。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30多家声誉好、待遇高、有影响力的优质企业参加,为退役军人以及军属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行政管理、工程技术、生物医药以及物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早在招聘会筹备阶段,主办方就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的方式,多渠道推送活动消息,扩大知悉范围,确保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军属了解相关信息。此外,主办单位通过充分调研,了解掌握了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求职意向;县人社局按照“政策推动、市场导向、自愿选择、调动各方”的原则,深入产业园区、国有和民营企业详细了解用工需求,为各类企业及机构搭建人才供需桥梁,实现供需高效对接。

为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及军属,让他们更快找到合适的岗位,招聘会上还设立了多个咨询窗口,工作人员结合应聘人员的自身情况以及求职意愿,耐心讲解推荐适合的岗位。

退役军人邱国敏,去年底退役回家后,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通过这次招聘会他与一家距离居住处不远的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新的工作岗位不仅能够增加家庭收入,还方便照顾年幼的孩子,邱国敏对此十分满意。

据悉,此次招聘会现场有68人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他们还将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指导、提供服务保障等,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责编:陈羽、任佳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