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威海举行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0:1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我要向卫国戍边英雄学习,携笔从戎,献身军营,做一名不负韶华的新时代追梦人。”6月2日,山东省威海市征兵文艺汇演和政策宣讲两支小分队,走进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政策宣讲现场人头攒动,应届毕业生孟宪辉好不容易挤到征兵工作人员身边,询问报名的相关事项,表达自己的参军意愿。

年初以来,威海市征兵办结合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征兵巡演、军旅事迹报告会、征兵政策专题宣讲等形式,以及利用“听见威海”“威海国防”等60多家新媒体平台,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在去年的抗洪抢险任务中,我们扛沙袋、固堤坝、疏散群众,当看到百姓转危为安时,更加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6月1日,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曾服役于陆军某部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王浩然,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做了精彩宣讲,在大学生中产生强烈共鸣。

此外,威海军分区还协调当地高校、市文化馆开展以“相约在军营,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征兵巡演活动,精心编排《江山如画》《好男儿要当兵》等文艺节目,并穿插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生动再现了军营生活。“这台充满‘兵味’的节目,就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热爱国防更需要身体力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学生王聪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巡演小分队已先后走进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威海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进行演出和宣讲,观众达5000余人,全市下半年征兵网上报名大学生已达918人。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