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退伍老兵组团回老部队:“请允许我们加入搜救队”

2021年08月03日09:29  来源:中国国防报
 

“我们虽然退伍了,但始终是工化旅的兵,战友们能干的我们都能干,请教导员允许我们加入搜救队。”7月27日,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3名退伍老兵找到教导员张一凡,请求加入冲锋舟搜救队,参与转移受困群众。

这3名退伍老兵分别是郭正海、石杨、郑鹏滨。7月23日,他们从北京、云南等地相约赶到河南省卫辉市抗洪任务区,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官兵带来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面包、八宝粥等慰问品。

“我们都是去年退伍的,在新闻上看到连队官兵正在执行抗洪抢险任务,就合计着回连队随战友们一起战斗。”郭正海告诉笔者,这些天,他们始终关注新闻,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一线参加抗洪的教导员张一凡,要求归队参战。

来到任务区后,他们顾不上休整,就和战友们一起参加搜救、转移群众。刚开始,张一凡在安排任务时,总是“偏袒”这3名老兵,哪里相对安全,就安排他们到哪里去。

后来,在老兵的再三请求下,教导员终于答应让他们和战友们一样轮流到一线执行任务。郑鹏滨告诉笔者,能为受灾群众贡献微薄之力是自己的骄傲,特别是能随老部队一同执行任务,感到十分自豪。

截至目前,该旅在卫辉市抗洪任务区已成功转移群众万余名。眼下,当地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责编:陈羽、王潇潇)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西南五省份“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
  2. 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3. 【理论圆桌会】如何理解和实现“共同富裕”
  4. 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学习…
  5. 吉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