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2021全国征兵季

云南省昆明市压实地方各级征集责任

“四级包保”全面覆盖

2021年08月13日09:2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盖

“夏书记三次来到我家推心置腹地动员我参军,打消了家人的疑虑,坚定了我保家卫国的决心。”7月30日,刚走出体检站的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七甸村大学毕业生吴思赢表示,有了七甸街道党(工)委书记夏红斌的鼓励支持,我对圆梦军营充满信心。

“兵役机关必须紧跟征集主体向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转移、征集主阵地向高校转移的趋势,落实各级‘包保’责任,认真做好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预征对象信息摸排,为高学历有志青年报效祖国架桥铺路。”昆明市征兵办公室负责人李华介绍,为提高大学生征集质量,昆明市委、市政府和昆明警备区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征兵工作“四级包保”责任制,采取由市对县(区)、县(区)对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对村(社区)、村(社区)对户实行挂钩“包保”,通过签订责任书,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打通征兵宣传动员“最后一公里”,形成全方位精准动员格局。

据了解,在此次征兵宣传中,昆明市已有4000余名市县乡村干部深入到139个乡镇,包片包户开展精准宣传,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资料10万余份,受众20余万人。截至8月1日,全市报名应征人数达10117人,其中大学毕业生人数已突破3254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报名数分别比上半年增长24%和17.8%,创历史新高。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