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战提升全域作战能力

水上跳伞提升突防本领

2021年08月14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王一彬、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跳、跳、跳!”直升机到达预定水域上空,特战队员依次跃出机舱,向预定水域降落……7月下旬,第71集团军某旅在陌生水域组织水上跳伞训练,锤炼特战队员全域作战、立体突防能力。

“水上跳伞是特战队员遂行渗透作战任务的必备技能之一。”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训练中设置实战背景,要求特战队员在空中自主判定方向,并在入水后立即取出武器装备,转入后续作战任务。为提升训练质效,他们前期专门组织多次水上跳伞模拟训练,通过遴选骨干进行专题研究、请教友邻单位专家等方式,解决复杂条件下空中方向判定、入水后武装泅渡等训练重难点问题。

下士潘世博在前期训练中一直难以适应由伞降状态转入水中作业的转换,存在操作速度慢、入水动作不规范等问题。连队伞机降技师赵洪亮对他进行“一对一”辅导,反复讲解示范动作要领,帮助他掌握了相关技能。此次实跳训练中,潘世博顺利完成所有动作。

今年以来,该旅紧盯作战任务需求,在空中立体突防、多兵种协同指挥等多个领域展开研究攻关,创新训练考核模式,全域作战能力不断提升。

(责编:梁秋坪、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