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形成关爱退役军人军烈属的社会风尚

本报记者 苏银成
2021年08月15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战争年代有名有姓的烈士有近26万人。为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做好退役军人、军烈属工作,使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总结推出了“尊崇工作法”,有力推动形成关爱退役军人、军烈属的社会风尚。

  2019年12月,江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总结打造了“一域一队伍”“一人一台账”“一家一对接”“一周一活动”“一月一堂课”“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评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尊崇工作法”。

  “‘尊崇工作法’在全省的推广,不仅夯实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组织基础,营造了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各行各业出台专门的拥军措施,还更加密切了与广大退役军人的联系,维护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真正让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尊崇。”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起平介绍。

  近日,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活动。服务站人员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了居住在桃花镇的刘春艳家。

  刘春艳的儿子吴代林生前曾在武警部队服役,在一次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动中牺牲。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除了每逢节日为刘春艳送上问候与关怀外,平时也会经常与她联系,拉拉家常,了解她有什么困难,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地方。刘春艳说:“前段时间社区安排疫苗接种,就是服务站的同志帮我预约好陪我去接种的。”

  而今,像桃花镇这样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已遍布赣鄱大地,为退役军人、军烈属解难事办实事已经常态化、制度化。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5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