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云南省昆明市军地积极推动民兵转型发展

8支新质民兵分队亮相训练场

2021年08月20日10:0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8月3日下午,云南省昆明市军地在昆明警备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新质民兵分队授旗仪式,综合救援队、无人机侦察队、直升机空中侦察队等8支新质民兵分队光荣入列。

今年以来,昆明市军地把抓好民兵新质力量建设作为加快民兵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地方22家优秀企业调查摸底,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专业骨干,编入新质民兵分队。

该警备区领导介绍,他们在编组中突出人装结合,重点选科技含量高、军地通用性强、部队需求量大的生产企业进行编组。无人机侦察队所在的俱乐部,是全市首家飞行航空俱乐部,他们新研发的多旋翼无人机多次在展评中获奖;综合救援队所在的企业,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非常强,多次在地震救援、抗洪抢险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为直升机空中侦察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不辱使命,认真完成好上级赋予我的每一项任务。”新入队的民兵飞行员普利平告诉笔者,这次整组,公司派出最强人员、装备和技术力量加入直升机空中侦察队。

“新质民兵分队既能够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技术保障,又能够提供装备物资保障,在应对自然灾害、生产事故和作战保障需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警备区领导说。前不久,昆明市西山区7名村民被突发山洪围困深山,请求民兵应急分队救援。由当地蓝天救援队专业骨干组成的民兵应急救援队迅速出动,借助橡皮艇、滑降绳等装备,成功解救被困群众。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