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千分制考核”助推考评精细化

2021年08月30日09: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一场防空实弹射击考核拉开战幕。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考核采用千分制量化评分,全程实案化组织、精细化考评。他们将影响成绩的各方面因素细化为具体指标,以一千分为基准分,逐项量化评分,使考核细则更加贴近备战打仗实际,成绩评判标准更为精细全面。

“量化考核数据让部队实际战斗力水平一目了然。”该旅领导介绍,新的评判方式较以往更加客观精准,指挥员能更好地衡量官兵平时训练水平,官兵也能更加准确地找准自身短板不足,在训练中更加有针对性地固强补弱。

考核现场,该旅根据“敌机”机动速度、飞行高度、电磁干扰强度等区分考核难度等级,按不同分值进行细化量化。同时,他们增加毁伤效能评估环节,细化弹药消耗基数、射击距离、靶机中弹数及中弹位置等指标,不同指标均有对应分值。评判要点细致全面,大到指挥员决策能力,小到战术动作都有相应评分标准。

走下考场,该旅一名干部表示:“考核中,我因为处置不当等因素被扣了分,虽然成绩较以往有所下降,但我找到了自身能力短板,在以后的训练中,能够更精准地展开专攻精练。”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