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双争”评比融入日常

量化标准激发创优动力

2021年08月09日10: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旅政治理论抽考成绩优秀加2分,战备拉动期间北斗手持机电量不足扣1分,负责全营装备性能底数普查认真细致加1分……”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指挥控制连排长郝建宇在“双争”季度评比中被评为“好”,这是该旅以日常量化评比促进“双争”活动科学细化的一幕。

“我们对照‘双争’评比标准,认真修订完善量化评比细则,推动各营连实现比在平时、争在经常。”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以及各级“双争”评比细则,区分不同人员类型,围绕战备训练、政治工作、后装保障、安全管理等,采取周公示、月排名、季讲评、年总评的形式,按照连队自评、官兵测评、基层党委综合考评的程序,对连、排、班、个人实施量化考评。

笔者在该旅指挥控制连了解到,各班排评比项目、具体承办人员、加分扣分情况、名次评定等都一一记录在册,单位建设水平和官兵日常表现一目了然。此外,该旅还结合每月量化评比结果研判基层建设形势,并有针对性地对扣分较多的单位及时加强指导帮建,为其制订成长进步计划,确保基层建设整体提升。

“既比工作实绩,又看进步幅度,让先进者更有热情动力、落后者奋起直追。”该旅曾获得集团军“百名优秀班长”称号的二等功臣鞠平安说,“‘双争’评比标准量化细化,树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