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省海宁市:68处国防教育阵地融入市民生活

2021年09月02日09:0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这是什么型号的大炮?”“我要和解放军叔叔塑像合个影……”8月30日,浙江省海宁市长安镇,连接陆泽村、兴城村、兴福村3个村庄的“国防教育文化路”热闹非凡。孩子们在村道两旁设置的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等历史场景塑像前了解红色故事,3.5公里长的村道俨然一条国防教育长廊。

近年来,海宁市军地致力于挖掘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在城市文化中加入国防元素。他们投入资金将斜桥火车站及抗战时期的炮楼等改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市区最热闹的南关厢景区入口建起人防体验中心,已累计建成各级国防教育阵地68处,既有“高大上”的现代化国防教育展馆,也有“小而美”的村(社区)国防教育公园,全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此外,军地还联合组建国防教育义务宣讲队,在国防教育阵地担纲解说、宣讲任务,讲好国防故事,拉近国防教育与普通群众的距离。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