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批准对新型自杀式无人机开展国家试验,曾在叙利亚秘密使用

2021年08月26日10: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公司在“军队-2021”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已批准“柳叶刀”自杀式无人机的技术试验任务,该无人机的国家试验将于2021年年底开始。

报道称,“柳叶刀”属于巡飞弹武器,是一种自杀式无人机。这是一款可在搜索模式下在目标预定区域长时间飞行的武器。发现目标时,这种无人机会像“空对地”导弹一样对其进行打击,同时自身也被完全摧毁。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表示:“‘柳叶刀’巡飞弹的战术技术试验任务已获得了国家订货方批准,该无人机的国家试验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该公司还说,将接受国家试验的“柳叶刀”试验样机已根据使用经验完成加工。

报道称,“柳叶刀”无人机由ZALA AERO公司(隶属于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研发。根据研发方提供的数据,该无人机可携带重达3公斤的杀伤弹头,并可在空中飞行长达30分钟。

根据俄罗斯电视台今年年初播出的视频画面,俄军在叙利亚使用了“柳叶刀”打击恐怖分子阵地。类似的弹药可高效打击车辆和轻装甲设备、机枪火力点和反坦克导弹阵地、敌方人员聚集点等目标。

“柳叶刀”自杀式无人机在攻击目标时可完全自我摧毁,而且由于该无人机在着陆时存在弹头爆炸的危险,因此没有返回基地的功能。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